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Julau A


去年91日,成团主席玩兴突发,忽然带队去Julau镇游玩,也邀我们去疯一下。

这个地方,我和家人已去过几次,觉得没什麽好玩,本来不想去,不过,想到团体生活够力,就“两”口答应,我和老婆两口子,及一粒小蕃薯欣然跟去。

自己去玩没空头,有导游就不同,到了那边,想不到有意外大大大大大收获。

林老大说,去Julau,除了去那个特别的景点玩,另有目的,就是乘“鸡”买鸡,买拉子鸡。

到了菜巴杀,就抓紧“鸡”会,去买鸡,可惜,我们来得太晚,都卖光了,错失良“鸡”,连鸡毛帚也没买到。

后来,在一位识途“母”马带路下,途经一段像在大蟒蛇背上驾驶的超弯路,才有“鸡”会买到,我老婆买了两只小母鸡,带回去等她们生蛋。

我们虽听过Julau大名几百次,也亲身去过几次,居然不知道那边有瀑布,这不能怪我们,那“匹”瀑布,好像是某间长屋的私有物,外人不能随便去玩,要有熟人带,还要送礼,不速之客去,不知可否请马币上画的阿公带路?

车子停在长屋前面,下车,通过下山灰阶,经过半山腰树阴下的碎石黄泥路,还没到,就听到瀑布的喧哗声,身子就顿时“凉”了半载,到达瀑布时,一看,就凉到透脚。

还没见到之前,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瀑布,带着准备受骗的心情来看的,想不到,一见之下,惊为天“布”,大叹原来Julau有这麽美的瀑布,所以,我不要叫“Walau !”,要喊“Julau !”,耶!

小弟不要用什麽“银河倒泻”,“一泻千里”等成语,来形容这儿的景色,想骗大家去玩,只要一句“这麽美的瀑布”,就道尽感想了。

不只瀑布好看,上游也美,两岸绿树成阴,有点像阿曼路,阳光透过枝叶空隙,照在树根周围的花草石,和湍流底下的层层滑岩,看了很爽。

以前不解成语“游山玩水”中的“玩水”,以为“玩水”等于“洗脚”,到了这儿,才变聪明了。

大家有备而来,脱了可以脱的衣著,就下水去玩了。

大家最喜爱坐在瀑布头上泡水,这个瀑布头很实用,虽然水很心急地奔流,赶去下游,也不会冲走人,又不是慢到无聊,刚好是令人满意的冲劲。

瀑布后面的潭,不是深到好像有水怪,令人提心吊胆,也不浅到像儿童游泳池,够深,可以玩跳水。

瀑布一冲下前面的浅河,水就不急了,可踏着水中石头,涉水而过,不会弄湿膝盖以上的脚毛。

主席跑去寻幽探秘,溯源而上,有两个跟去,几个人脸青青回来,说了一个吓我一跳的字眼,原来上面有“鸡寮”,KANASAI

2 条评论:

夫子曰 说...

而今,正是“唉喲你糥”肆虐時期。若不泡泡這涼水,恐要生人成“熟”人!

100c系列 说...

哈哈哈哈。

阁下与小弟太熟了,泡這涼水没用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