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

婚内情


石山公园内,刘以理远远看到许新明,哈哈X20,好久不见了,难得相逢,就走到他那边,要与他叙旧,不是追债。

因为许新明外型瘦得太多,罐装汽水变成退热水,远看好像是他,又好像不是他,所以,走近他身边时,也不敢立刻打招呼,要先打量一番,像认尸那样,凭他身上的特徵及饰物,确定是他之后,才拍拍他的肩:“新明,你也来这里玩?”

许新明本来动也不动,双手交叉,倚在湖面走道栏杆那边,忽然听到有人叫他,才懒洋洋地转过头来,见到是刘以理,就很费力地点了点头,连笑也不笑,好像多笑一下,下个月就会收到高昂电费单。

刘以里见到他的模样,不禁打退车牙,缩了一缩身子。

他觉得许新明前后判若两人,简单地说,就是以前帅样,现在衰样。

他简直是盗版僵尸先生,面无半两肉,骨头顶着脸皮,木无表情,眼珠似不会动的,这种眼珠通常只会在鱼摊上看到。

刘以里倒抽了一口气:“新明,你为什麽会变成这样?有病吗?有去检验吗?”

许新明不只看起来死气沉沉,连呵出来的气,也有尸味,这可能与他多天吃不下饭,饿死蛔虫没人收尸有关。

许新明说:“我又要离婚了。”

刘以理大叫:“你又要离婚啦?那我不是惨了?”

许新明一愣:“我要离婚,关你什麽事?”

刘以理说:“等一下才告诉你,你先跟我说,这回是不是又像与你前妻离婚时那样,为了什麽个性不合,才闹离婚?”

许新明点了点头,叹了一口气:“不然为什麽要离婚呢?”

刘以理向远处看了一眼,就是湖面休闲亭那边。

他老婆坐在里面,正向这边看过来,头上似乎顶着一个斗大的?号。

刘以理老婆的二妹,也就是他的小姨,是许新明的前妻。

几年前,许新明与二妹结婚了。

新婚不久,才两星期左右,就宣告闹翻,不过,这还不能破世界记录,还有人更快。

受到这个重大打击后,许新明离开伤心地,到外省去谋生,还好不是谋死。

两年后,宣布再婚,妻子在那边找的,希望外地的品质较好。

刘以理看着许新明,不知要说什麽才好,忽然想起黄长部几年前对他过说的一番话,这番话,改边了他一生。

他觉得,这点也许可以用来修理许新明的婚姻,于是就学黄长部的口气,不客气地对许新明说:“像你这种态度,就是再结一百次婚,结果还是一样,我看你不如学我搞婚内情吧。”

“搞婚内清?”

“是啦,当一对情侣结婚后,感情就会由爱情变成亲情,这种 “情”形,婚后很快就会面临的,当那种味道失去了,有些人就会外找,去搞婚外情了。”

“我不是搞婚外情,我是离婚后才找新情人。”

“这只是形式上不一样啦,本质是一样的,有个叫做黄长部的说过,与其搞婚外情,不如搞婚内情,你不妨利用这个方法,翻新你的婚姻, 就是不要把老婆当老婆,要视为情人,你一实行,你的婚内情人就回投桃报李,一来一往,让浪漫气氛良性循环下去。”

“这我还是第一次听到,好像有点意思,可是,如果她不懂做人,不要配合呢?”

“黄长部说,解决的方法,只有一个字,就是玩!”

“怎麽玩呢?”

“这就要靠你随机应变了,你要尽力想出玩法,来化解冲突,想吧,人的头脑是用来想的,不是用来大便的。”

许新明脸上,好像恢复了一些生机:“我就试试看吧。“

刘以理说:“男人想要做女人的头,不要做鸡屁股,就需在维持婚姻关系上,负起绝大部分责任。”

“就是要做牛做马啦。

“这不是做牛做马,是施与。”

·····我懂了,这是想法上的问题,心态不同,心情就不一样。”

“想活得好,就搞婚内情吧,你好自为之,我要走了,我的旧情人在那边等我。”

许新明睁大双眼:“你的旧情人?”

刘以理说:“旧情人就是我老婆啦,够旧吧?再见,我在这边太久了,刚才order的是干拌面。”

许新明举手拦住他:“等一下,你还没告诉我,为什麽我离婚,你就惨了?”

刘以理边跑边说:“一旦你离了婚,你过年来我家拜年,不是要多出一份红包?”

众里寻他千百度,

蓦然回首,

那人却在,

灯火阑珊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