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后来


(写这篇短篇小说时,改了又改,想发表又不想发表,才发现跟据事实改编的小说不好写,因为太贴近现实生活,难免刺伤人,而且有违神学,所以,大家最好不要看这篇文,也不要因为我这样说,反而加重好奇心。我是写来自己看的。)


被人抛在后头的感觉,是很凄急的,没有人愿意遇到这种事,都是争先恐后,以免落后。

可是,人生在世,难免有被人抛在后头的时候。

别人不能等,或跟本不要等。

落后的人如果看不开,只有干着急,或选择跑捷径,希望追得上别人。

郑家最小的妹妹一结婚,三个姐姐就开始急了。

要不是有三个同舟共急的姐妹相伴,落单的话,难免更急。

不久,三个姐妹中的郑嫦茵落单了。

她的大姐,及她的三妹,随便叫人做个媒,就步幼妹后尘,都结婚了。

清明节又到了,郑嫦茵奉母亲之命,陪外地回来的亲戚去扫墓,人多口杂,间中,难免听到令她难堪的话,而且离不开同一个话题,千篇一律,就如郑有才现在问她的:“你的几个姐妹都结婚了,什麽时后轮到你请我喝喜酒啊?”

郑嫦茵没好气地说:“你那麽想喝我的喜酒,我就多结几次婚,让你喝个够好了,说到结婚,小意思啦,过去,要是我也叫人做媒,或接受那些我看不上眼的追求者,尤其是那个死了老婆,一直要我嫁给他的的江志强,我早就结婚了,可是,他们都不是我所要的,我要遇到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满意的对像,才要结婚。”

“这是不可能的,绝对满意的配偶,没一个人能找得到,世上没完美的人,连一个也没有,当你找对像时,如果硬要找一个超级百马王子,等于跟自己过不去,阿茵,别这样啦,看开一点,降低标准·····”

“达不到标准的话,就拉倒算了,反正,我也不一定非要走进爱情的坟墓不可。” 郑嫦茵向满山的坟墓比一比,悻悻然说。

郑有才用手抹去脸上的几点口沫:“当你步入健康走下坡,亲人一个一个离世的时候,再决定结婚,就迟了一步啦。”

言犹在耳,过了半个月,郑嫦茵忽然闪电接婚了。

那天,她在相亲的时候,想起郑有才的话,就决定放下身段,不顾一切,与罗马安步向红地毯那端,结婚了。

婚后一年半载之内,夫妻常为一件事吵架,甚至差一点打起来。

现在,郑嫦茵又在问罗马安同一件事:“结婚前,你答应我说,我们先办酒席结婚,然后就去注册,现在,已过了半年,都不见你提起,每次都要我求你,你说,结婚不在乎一纸婚书,可是有人找了个小的,又做了婚书,结果正室变成妻妾,大婆沦为小老婆。”

过去,郑嫦茵开声质问他时,罗马安还会先敷衍她几句,有必要才发作,可是,今晚他心情不好,一开始,就很大声:“这个无聊的问题,你问了一百万次,我也答了一百万次,你还是要问,问问问,你真是个问题人物,不用注册啦,没有法律约束,将来我想休掉你,嘿嘿,一脚踢掉就好,没手尾,你啊,你是没人要才嫁给我,我是好心才收留你的。”

换作平时,郑嫦茵就会回敬一句“你才是找不到老婆才要我”,掀起吵架序幕,可是,现在她一反常态,只是冷冷地说:“你的意思是说,不注册,对你很方便,是不是?”

罗马安掀起两边鼻翼,悍然不顾地说:“废话,那当然。”

郑嫦茵从包包中掏出一张请贴,掷给罗马安,就头也不回,匆匆走了,临走前,抛下几句话:“可是,你有没想过,不注册,不只对你方便的,对我也很方便啊,现在,我宣布休了你,与江志强结婚。”

罗马安抖着手,捧着请帖,看到封面上写着:“敬邀罗马安夫妇”,不过,不知谁在“妇”字上面,画了个大叉。

2 条评论:

夫子曰 说...

周不通,
恕老夫愚拙,令文不著邊際,似是而非,令老夫非常不通。請揭秘吧。

100c系列 说...

有道是,清官难判家事,啼笑姻缘,多是不通,您不通,我也不通啊。

您以为已告个段落,谁知还有下文,您以为还有续集,又从头演过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