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人脚骨


一间偏僻空木屋旁,有人大叫:“阿山,快过来,这里有一副人脚骨!”

阿山应声而至:“什麽事,龙文?”

龙文指着地上说:“我刚刚从那边看过来,看到这边没草,比较好挖蚯蚓,就过来这边,走近一看,想不到见到一副人脚骨。”

阿山蹲下来,捏着鼻子,赶走几只苍蝇,凑近去看:“这真是人脚骨,不要动它,我们先打电话报警。”

龙文说:“恐怖,我才不要动。”

警察很快就到了,只比那些看热闹的群众慢一点,带头的是名侦探柯北,他并非皇家警察,只因警务人员不够,查案又神,有关方面就特别请他代劳。

柯北观察了一番之后,郑重地对旁边一个同事说:“看样子,是有人杀了人,埋在这里,尸体被野狗挖去,吃掉,只剩下一副脚骨。”

柯北背后一个同事说:“这个人真是够惨的了,生前被杀,死后又被狗吃掉,我们怎样查出凶手,为他申冤?”

另一个同事插嘴:“这又是一件无头公案,没头没身子,没其他线索,只有一副脚骨,从何查起?”

柯北一边戴起透明手套,一边转过头来说:“这副脚骨会告诉我们的。

大家看着柯北一手捡起一节脚骨,摆在手掌上,一手把放大镜对着它。

阿山也蹲了下来:“它告诉了你什麽?”

柯北沉静了半晌,才说:“这是一副老人脚骨,埋在这里不超过一周·····”

忽然,有一架汽车在不远处,刷地一声停下来。

一个大汉从车上走出来,满脸横肉,手上提着一个黑色塑胶袋,两边手腕都有刺青,向柯北他们这边,匆匆走过来。

在场的人都起了戒备的心。

那个大汉说:“我住在这条路头的朋友,刚刚打电话通知我这边的事,其实,这是我婆婆的脚骨,上个月跌倒受伤后,因为脚部血管阻塞,左脚烂掉,被医生锯了,我们先把它埋在这里,等她去世后,再挖起来,一起放进棺材里埋葬,这个塑胶袋中有医院的病历卡。”


2 条评论:

漫奇小站 说...

hahahahaha x 1000 + 3weeks.

100c系列 说...

光饼 x 巧克力 + kampu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