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星期一

雨季回来再看涨水



一cm,一cm地涨高,曾正龙的心一cm,一cm地往下沉。

他坐在沙发上,一边手搁在椅把上,支着沉重的头,颓然对着茶几上的过年食品,好像对着“过期食品”,一点胃口也没有。

其实,他的目光没有焦点,除了把眼前的食品当作透明,也对坐在对面的王人品视若无睹,似乎整个客厅,整个地球,只有他一个人存在着,连跑进来避水的大蜈蚣也看不见,更不管王人品如何紧张地,冲进厨房,拿起扫把,扫它出门了。

他只听着外面的声音,马路上传来的,哗啦啦啦啦啦啦,是大型车辆破水经过,哗啦哗啦,涉水的,哗啦哗啦@#%,有人滑倒了。

他叹了一口气,摇摇头,有气没力站起来,拖着好像涉水的步伐,走到落地窗前,双手负在背后,看到几辆汽车为安全计,驾到高地上,想不到,顾此失彼,轮子都卡在黄泥泞里,几个车主围在一旁,束手无策,大吐苦水,同是天涯“轮”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?

看到这一幕,曾正龙连摇头的力也没了,不禁喃喃自语,念念有词:“这麽大的水,要怎麽去啊?我只有这一次机会,错过今天,不知什麽时候可以再去找她了。”

王人品见状,走过来,拍拍他的肩:“老曾,你远道回来,最大的目的,是要去向林惠凤拜年,可是,由于你当年的底不好,你老婆对这个地方有戒心,低达后,就不让你一个人自由行动,一直监视你,好在你够聪明,找到藉口,说要找我叙旧,才放你一马,你才有空档开小差,去你要去的地方,以为得志,想不到忽然涨大水,困在这里,连水也不容你越轨,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曾正龙转过头来:“喂,我越什麽轨啦?你车大炮不要车到那麽大,我只是想向她拜年罢了。”

王人品说:“违反常理的事,就是越轨,你还是不做的好,万一被你老婆知道你死心不息,嘿嘿,死了,心还不息,就有你好受的。”

曾正龙大声说:“涨水没什麽,水涨得越大,我去了,越显得我有心,就是涨尿,也要去找她,你废话少说,给我出租罗里的电话号码就好了。”

王人品一愣,见他好像忽然变了一个人,也不多说,就给他一个号码,从手机里查出来的:“这种事,还是你自己打,自己讲吧。”

曾正龙按了号码:“我想租一架大型罗里,来回一趟多少?”

电话那端说:“过年,加上涨水,比较贵,你要去那里?”

曾正龙说:“去XX路的XX墓园,向里面的一个女子拜年。

对方挂掉电话之前,骂道:“过年开这种玩笑,你药还没吃啊你?”

曾正龙向王人品摇摇头,哭丧着脸:“可是,我是认真的。”

王人品说:“我知道你是认真的,可是只有我知道不行,外面又下雨了,很大的.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