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星期五

骗燕业


有个“引燕专家”,自以为得道,听到我前一句“养燕”,后一句“养燕”,就以非常不满的口气校正我:“你们口口声声养燕养燕,其实是错的,我们只是引燕子来而已,不给饲料,没养她们,所以不叫养燕,正确的叫法是――引燕。”

我听了,差点跌倒,这样也叫正确?“正缺”还差不多。明明投了少则几万,多则几十万的资金,买地雇人建燕屋,其他电费,采燕窝工资等开销不说,下了这麽多本钱,比养鸡养鸭更费工夫,不叫“养”,叫什麽?

不过, 小弟认为,以上两种说法都不对,这种行业,不宜叫“养燕业,也不该叫引燕业”,最正确的叫法是,请看本文题目

对这些会生金蛋的鸟类,业者只供住宿,不包伙食,又不用发工钱,及缴纳EPF和社险,骗了燕子的口水,卖得天价,回酬不知有几千几万巴仙,这不叫“骗”,叫什麽?

不过,骗人有罪,骗燕子不会被警察抓,还可帮助经济成长,多骗有益,少骗无碍,请再接再厉骗下去。

小弟和猫狗的大便都不值钱,贴钱都没人要,燕粪不同,每公斤可卖几十块,买来撒在新燕屋内,骗没读书的笨燕。

为了骗鸟,搞到要用钱买大便,可知做什麽都有困难,做骗子也不容易,要先出小钱。

据说。有个骗燕专家,帮客户骗燕,所骗的都很成功,自己的几间燕屋,倒连一只麻雀也没有,蝙蝠可能有,对于这种惨况,不知该用那一句成语来形容。

众所周知,养燕比养鸡养鸭种油棕妥当,不怕饲料肥料起价,也无惧燕窝跌价,真的有一天产量过剩,导至没价钱,还可论公斤卖给人当冬粉炒蛋吃。

燕屋最怕的不是进贼,是贼进屋后乱采,为免浩“劫”,需在当眼处,贴上“四”语布告,其中一种字体要大一点,语气必须低声下气,非常客气,请参考范文:

“各位亲爱的小偷,欢迎来到本燕屋偷采燕窝,请自助,不用客气,如需贴车马费,欢迎申请,最重要的是请小心采摘,以免影响燕窝生态。一鞠躬,再鞠躬。拜托X100000000000000。”

我有个老师,家里养了几只燕,大的叫XX燕,小的叫YY燕,中间那个叫ZZ燕,后来,他的儿子有没有“发展”骗燕业,帮爸爸骗”几个燕媳妇回来,我还没去问,不得而知。

没有评论: